論文:

1    處女生子有意義嗎?       (民國53年在「現代學苑」月刊發表)

2    神父獨身制度的沿革。     (民國60年在「現代學苑」月刊發表)

3    尼采的超人文化精神。     (民國63年在「哲學與文化」月刊發表)

4    猶達斯的悲劇。           (民國71年在「見證」月刊發表)

5    真福八端之條理的探討。    (民國71年在「見證」月刊發表)

6    耶穌與蘇格拉底之殉道精神。(民國71年在「哲學與文化」月刊發表)

7    耶穌與柏拉圖式的愛。     (民國71年在「哲學與文化」月刊發表)  

8    從痛苦經驗到使命感之覺醒。 (民國73年在高雄師院學報發表)

9    山中講詞的結構與詮釋。   ( 民國75年)

10    耶穌與洗者若翰(兼論中和與中庸) (民國77年在高雄師院學報發表)

11    創世紀的人生哲學(原罪學說批判之一)。 (民國78年在高雄師院學報發表)

12    保祿論情理與法理(原罪學說批判之二)。(民國79年在高雄師大學報發表)

其中有四篇論文榮獲國科會甲種研究獎。   

著作:

1    簡易理則學   

2    如何接近聖經

3    天人中保

4    為夏娃喊冤

5    台灣新聞報西子灣副刊「聖經今看」專欄,從78年開始,直到該報於90年結束。期間每週一篇,共約有600篇,大約百萬餘字。

6    耶穌傳─末代王孫   (未出版)

7    孔孟的智慧         (未出版)

8    夏娃的身世         (未出版)

譯作:

1    哲學淺論。

2    反抗者。

3    利瑪竇傳教史。 

4    12小先知介紹。

5    宗徒大事錄導論。

6    奥斯定哲學導論。

7    奥斯定思想概論。

8    多瑪斯神學大全的翻譯及審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ujung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